谢谢。光临

星期四, 九月 17, 2009

idea idea快快来~


最近叻,
发现idea快用尽了...
惨死!
designer没有idea的话,
还叫做designer吗?
其实这个现象一直都发生...
idea真是个不容易的东西,
不过好过背书,
这是我最痛恨的事...
背书=要了我的命...

没有idea,就很努力的去找资料,
可是好像没有用...
有时候就放下id和ad的东西,
去研究一些gd的东西...
最近还跑去研究flash,
完全没学过的东西,
上网到处找资料,
最后有点放弃了...啊哈哈哈~
要研究flash主要原因是又要做wd的东西了...
上次做了my centre的之后,
有点想自己学flash,
一些东西可以自己做...
不过现在正在放弃边缘...lol~
(注解:id=interior design ad=architecture design gd=graphic design wd=web design)

为了不生锈,
去找了一些教学,
应该不是一些,是很多,
什么教学都有...
可是哦,
有点太多了,
两头有点不到岸...
原本想print出来慢慢看,画重点,
可是哦有个问题是,
底不是黑色的就是很多颜色的,
然后哦,printer是office的,
虽然print出来也是工作上自己的需要,
可是还是不好意思用...
毕竟印出来,
很快就没墨了,
老板如果兴师问罪不是惨...

自己想买一架laser printer,
可是最便宜也要八九百...
还在考虑,其实我已经考虑很久了,
现在仍然还在考虑...
毕竟钱不容易赚...
每次无论买什么,
我都会想很久很久,
然后才决定买不买...

我是那种每次有东西很急着要买,
才会出去逛街,
然后就只买要买的东西,
其他的就不会碰,
最多就看看而已...
这就是我的省钱之道~啊哈哈哈~
想省钱的人可以学学...
可是如果受不了诱惑的人,
这招就没效咯~

唉,继续寻找idea去...
大家可以留言你是怎么找idea的~
帮帮我吧~

7 条评论:

身豪 . SENG HOU 说...

Idea吗?用Mind Mapping找出创意点子吧!不过我自己也很少用,一方面没时间,一方面懒惰,所以说我不是在设计,而是在乱塞东西而已!哈哈哈!~

或者推荐你这本书《讓創意停不下來的有趣發想書:Idea不間斷的16個技法》,Popular有卖。可以试试看里面教一些的方法。(16种真的是太多了 -_-)

我通常是上网看国外高手的作品、看书、听歌、看电视(广告)、涂鸦等等,不过当看电视时还是不要太久,会变成浪费时间。虽然我很少用Mind Mapping,不过我认为它才是寻找idea的最佳选择,加油啊!~

-WHY- 说...

太谢谢你了~~
学习用mind mapping~~~

~~白雪~~ 说...

idea...我觉得是很个人的东西。。。
而我,最近也遇上了问题,工作上出现了瓶颈,绞尽脑汁去向。。。想出来的都是烂东西。。。 这时候,senior刚巧来和我辅导,因为他也发现了我遇上了这问题。。。

最后我做的是,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什么都不看。。。然后学着以轻松的方式把id融入进我的生活。。。

戏痞三赖 说...

其实如果你有认真去体会生活
IDEA就在你我左右我这样说
或许很抽象也很无知。。但
生在这个资讯发达的年代。
IDEA真的到处都有。尤其是YOUTUBE
有时候一出很平凡的短片经过细心
INTERPRET过后也是可以从中得到灵感的。。咯咯

-WHY- 说...

感谢两位很重要的意见~~
学会在生活中体验所体验的~

xiao wei 说...

前面三位都给阿歪这么好的意见了
那么我就来废话就好

阿歪歪,idea罢了,出去走两圈回来就会有的了,不过不是在sibu走,在kl走,会有更多idea,阿不然hor,晚上带你出去,你会有更多更多idea,不信?那问问白雪,不然她不会有时候晚上把我拉出去,一切还不是为了idea???啊哈哈哈哈~

阿昌 说...

如果你要学flash,我可以教你基本的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