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光临

星期三, 十一月 09, 2016

原来上完门徒课程是要写心得的

在得知要写心得的时候,其实有点惊吓到,因为最后第二课请了假,没在先前收到通知,所以这心得也是很临时写出来的。

一开始要上门徒课程之前,是临时做决定的,没有在一年的计划之中;而其中一个原因是牧师半推半就之下才临时报名,现在说来有点愧疚。
在这之前,家里已经有人上过门徒课程,所以我知道不是那么容易,比如:缺课不能超过四次,每天都要做功课,所以很犹豫要不要去上门徒课程。
第一次上课才知道原来每个人都要分享,我是个极度害怕在人前分享的人,所以每一次的上课,对我来说是一份压力,就算上课已到了尾声,仍然还是觉得很有压力。
每次上课最先就是听了录影带后,要把所听到的写下来,而我对于听了写下来这事上,也是觉得很困难,写字不够快,也没有听了就会记得的才能;然后就是每一次的讨论,分享,再讨论,再分享;所以每次都求神帮助我能顺利完成每一次的课程,不然无法坚持下去。

当然除了觉得压力,困难的学习之外,最大的收获莫过于对圣经的认识。不能说把圣经认识的透彻,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知道每一次的了解,都会有不同的领悟,至少比先前还没上课程之前认识得更多一些些。

每次分组讨论,虽然组员几乎都同样是那几个,但每次的讨论,都可以得到别人不同的理解,一起学习,一起在灵命中成长。


上课程除了更加可以了解圣经之外,最大的收获还是自己;虽害怕分享,但还是分享了很多,虽觉得很困难,但还是能迎刃而解,虽觉得有压力,最终也完成了课程。

==========

结论就是
今天终于是最后一课了!!!
三个感叹号表示太令人激动
对别人来说可能没什么
就上个课程嘛
但对我来说真的太不容易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