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光临

星期一, 十二月 10, 2012

一早被闹钟吵醒之后就想高喊:
『什么,今天又星期一了?!』
周末的一天半时间我到底都在搞了什么?

踩进公司门口之后告诉自己,只要再上两天的班,就自己放假一个星期,心情放松些。

每次一踏进这个烟霾笼罩之地,【压力】二字自然会变成砖块砸在身上,都那么久了,还是不习惯这种感觉,所以工作在我身上还无法形成“习以为常”的惯性。

上班开始,屁股就像粘上强力胶,必须从开始到结束,都黏在椅子上。
说实在,我好像会比较喜欢能够偶尔走来走去的工作性质,屁股黏在椅子上的工作,让人有点想发狂,甚至吃不消。
但我却这样坐了将近六年。

没错,是将近六年。

所以嘴巴上我说不喜欢这样,不喜欢那样,但也还不是这样那样过了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

所以偶尔会冒出一种感慨的心情:
『我到底活着意义是什么?』

我这样感慨,
大概上帝会很想狠狠的抽我几鞭了。

但是我知道祂不会。

上个月的十几天旅行中,有一半天数都在自寻烦恼的担心工作的问题。
会不会回来工作的时候,有人要故意找麻烦,或者心里质问『你有什么资格清那么多天的假去逍遥快活』;又或者这个月又请,会不会....

会有这么多的乱七八糟的烦恼是因为自上次被人万箭穿心,乱刀砍死后,烦恼和压力就一直卡在心里。

为自己愤愤不平,压力飙升,想起来还是会血压高涨。

所以这工作上的压力让人磨灭不了,手指会痳痹就是最好的证明。

老实说,自己定好了个时间几时来个飞鸽传信了。
『这个薪水稳,还是不要那么早做这个决定,多做一阵子吧。』
这一句话,使我压力更大了。

所以有时只能告诉自己,
『算了,工作的事没有那么容易解决的,面对现实吧。』

今年还未结束,却开始回想这一年里到底做了哪些有意义的事,却发现一年不如一年的事实。

会不会是因为去年过得太充实,太有意义,让自己现在觉得有些对不起自己?
虽然今年一直的与旅行为伍,但却仍然觉得少了什么。

知道自己是个不会将自己埋在工作里的人,至少知道现在不会,将来的事,没有人会知道。
人生短短几十年,何必将自己一直埋在不喜欢的事里;但偶尔遇上不开心的事是必然的,不然人生真的没什么高低起伏也挺闷的。

好久没这样写着长篇大论,但却还是最喜欢用这种方法来记录我的生活,这样明年的今天我才能回想自己到底在这个当下的心情,想法,做的...等等,是怎么样的自己。

1 条评论:

说...

机会如果有,抓对时机把握机会。
抉择如果行,勇敢是抉择必要条件。
压力,不时会到访。。。
但那使我们成长,也使我们认清现实。

耶稣说: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马太福音11:28)

好好去旅行吧。什么都别想。常常喜乐。